您可以投入大量時間進行市場研究,製作您見過的最好的廣告並微調您的預算。但真正了解您的數位行銷活動是否取得進展的唯一方法是追蹤電子商務指標。
是時候把你的希望和直覺放在一邊,專注於數據了。電子商務指標是關鍵績效指標,可以告訴您很多關於單一行銷活動、流量來源或整個行銷工作的績效的資訊。
這就是為什麼必須了解什麼是電子商務指標、要追蹤的關鍵指標以及如何改進它們。
準備好執行上述所有操作了嗎?那麼,讓我們開始吧。
什麼是電子商務指標?
電子商務指標是可以幫助您了解數位行銷工作的有效性以及用戶採取所需操作的程度的任何指標。大多數電子商務指標都專注於轉化,這可以是從購買到訂閱電子郵件清單的任何內容。
您需要追蹤電子商務指標以了解您的行銷工作的效果如何。它們對於幫助您開展具有成本效益的行銷活動並帶來投資回報至關重要。
例如,追蹤電子商務指標將幫助您確定您的數位行銷活動是否正在產生投資回報,或者是否實際上正在虧損。它們還可以幫助您確定最有效的行銷活動和流量來源。
電子商務指標還可以幫助您發現行銷活動和網站使用者體驗的改進機會。
例如,您可以使用電子商務指標來追蹤行銷活動中 A/B 測試對收入的影響。或者,您可以使用它們來了解用戶如何與您的網站互動,以及您可以採取哪些措施(如果有的話)來使其更具吸引力。
轉換率和轉換價值有什麼不同?
轉換率和轉換價值之間的差異在於前者是百分比,而後者是貨幣價值。
轉換率和轉換價值這兩個術語可能會產生混淆。由於轉換率是電子商務的核心指標,因此值得花一點時間來澄清。
轉換率衡量在您的網站上採取所需操作的人數佔訪客總數的百分比。如果您有 100 位訪客,其中一位轉化,那麼您的轉換率為 1%。
以下是計算轉換率的公式:
轉換率(%)=(轉換次數/訪客總數)× 100
使用上面的例子:
轉換率 = (1 / 100) × 100 = 1%
轉換價值是您分配給每次轉換的貨幣金額。在某些情況下,這是用戶購買產品的價格。在其他轉換事件中,例如註冊免費試用,您可能想要指定一個假設的轉換價值。
為了計算假設的轉換價值,我們假設您估計付費客戶產生的平均收入為 300 美元。如果從免費試用到付費客戶的轉換率為 20%,則每次免費試用註冊的假設轉換價值將為 300 美元乘以 20%,等於 60 美元。這考慮了最終成為付費客戶的免費試用用戶的數量。
因此,假設轉換價值的公式如下所示:
假設轉換價值 =(每位付費客戶的平均收入)×(轉換率)
使用我們範例中的值:
假設轉換價值 = 300 美元 × 20% = 60 美元
最重要的電子商務指標以及如何追蹤它們
您可以追蹤數十個電子商務指標,但以下是其中七個最重要的指標。
轉換率
轉換率是指採取所需操作的訪客所佔的百分比。它可以說是最重要的電子商務指標之一,也是衡量行銷工作成功與否的重要頂級指標。
您可以使用以下公式衡量任何內容的轉換率,包括電子報註冊、電子書下載和產品購買:
轉換率=(採取行動的人數/訪客總數)×100
不過,您通常不必手動計算轉換率。幾乎每個網路分析或廣告平台都會自動追蹤轉換率。
例如,Matomo 會自動追蹤您在「目標」報告中設定的任何轉換。
正如您在螢幕截圖中看到的,您網站的轉換率是在一段時間內繪製的,並且轉換率在圖表下方進行追蹤。您可以變更時間段以查看轉換率的波動。
如果您想更進一步,請追蹤新訪客的轉換率,看看您的網站對首次訪客的吸引力如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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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次取得成本
每次獲取成本 (CPA) 是獲取新用戶的平均成本。您可以計算整體每次轉換費用,也可以按電子郵件行銷活動、流量來源或任何其他標準細分每次轉換費用。
透過將您的總行銷成本除以您獲得的新用戶數量來計算每次轉換費用。
CPA = 總行銷成本/ 獲得的新用戶數量
因此,如果您的 Google Ads 廣告系列費用為 1,000 歐元,並且您獲得了 100 名新用戶,則您的每次轉換為 10 歐元 (1000/100=10)。
值得注意的是,CPA 與客戶獲取成本不同。客戶獲取成本考慮付費客戶的數量。每次轉換費用(CPA)著重於採取特定行動的使用者數量,例如訂閱電子報、進行購買或註冊免費試用。
每次轉換成本是行銷工作成效的直接衡量標準,尤其是在將每次轉換費用與平均客戶支出和廣告支出回報進行比較時。
如果您的每次轉換費用高於平均客戶支出,則您的行銷活動是有利可圖的。如果沒有,那麼您可以尋找增加客戶支出或降低每次獲取成本的方法。
客戶終身價值
客戶終身價值 (CLV) 是客戶一 以色列電話號碼數據 生中在您的電子商務品牌上花費的平均金額。
客戶價值是根據客戶的購買行為對您的品牌的總價值。要計算它,請將平均購買價值乘以平均購買次數。例如,如果平均購買價值為 50 歐元,而客戶平均購買 5 次,則客戶價值將為 250 歐元。
使用此公式計算客戶價值:
顧客價值=平均購買價值×平均購買次數
然後您可以使用以下公式計算客戶終身價值:
CLV=客戶價值×客戶平均壽命
再舉一個例子,假設您有一家軟體公司,客戶每年向您支付 500 歐元的年度訂閱費。如果平均客戶壽命為 5 年,則客戶終身價值 (CLV) 將為 2,500 歐元。
顧客終身價值 = €500 × 5 = €2,500
了解潛在客戶可能花費多少有助於您制定準確的行銷預算並優化產品價格。
投資報酬率
投資報酬率 (ROI) 是您的行銷工 4 條必須遵循的時間追蹤規 作所產生的收入與總支出比率。
通常使用以下公式計算為百分比:
投資報酬率 =(收入/總支出)× 100
如果您在付費廣告活動上花費 1,000 歐元,並且您的努力帶來了 5,000 歐元,那麼您的投資回報率為 500% (5,000/1,000 × 100)。
使用 Matomo 這樣的網路分析工具,您可 日本數據 以快速查看每個流量來源產生的收入,並且可以進一步深入比較不同的社群媒體管道、搜尋引擎、推薦網站和活動,以獲得更精細的視野。
在上面的 Matomo 行銷歸因功能範例中,我們可以看到社交網路在這一年中產生了最高的收入。為了計算投資報酬率,我們需要比較每個管道的投資金額。
假設我們每年在搜尋引擎優化和內容行銷上投資 1,000 美元,基於每年 26,763.48 美元的收入,投資報酬率 (ROI) 約為 2576%。
相反,對於有機社交媒體活動,投資額為 5,000 美元,每年收入為 71,180.22 美元,投資回報率約為 1323%。
儘管收入產生存在差異,但這兩個管道都表現出了顯著的投資回報,與有機社交媒體活動相比,搜尋引擎優化和內容行銷的投資回報率要高得多。
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可能需要考慮調整行銷預算,而更專注於搜尋引擎優化和內容行銷,因為這是更高的投資回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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廣告支出回報率
廣告支出回報率 (ROAS) 與投資回報率類似,但它衡量特定廣告或行銷活動的獲利能力。
使用以下公式計算 ROAS:
ROAS = 收入 / 廣告費用
正的 ROAS 意味著您正在賺錢。例如,如果您在廣告上每花費 1 歐元就能獲得 3 歐元,那麼就沒有理由關閉該活動。然而,如果您每花費 2 歐元只能賺取 1 歐元,那麼您需要關閉該活動或對其進行優化。